2018年1月9日星期二

如何与去世亲人建立健全的关系?如何纪念逝去的亲人?



如何与去世亲人建立健全的关系?如何纪念逝去的亲人?

  (2016-04-05 03:30:19)
标签: 

生命

 
分类: 好书分享
清明节了,你是否会忆起那些离开的亲人、朋友?很多年过去了,他们还会让你泪流满面、遗憾终身......?
其实我们与亲人的关系不会随着他们的去世而结束的......。

 如何与去世亲人建立健全的关系?如何纪念逝去的亲人?

 《召唤天使——邀请天使能量共创幸福奇迹> 
Healing with the Angels:
How the Angels Can Assist You in Every Area of Your Life
作者:朵琳?芙秋
译者:王愉淑
  
 


第七章 连结逝去亲人与悲伤疗愈

虽然天使知道没有人是眞正的死亡,他们仍然同理当我们的亲人去世时,我们所承受的悲伤。天使在此帮助我们从悲伤中疗愈,有时会显示讯息给我们看,例如:蝴蝶、鸟或形状似天使的云。其它时候,我们过世的亲人会传递讯息给我们,让我们知道他们过得好。就像其它生命中的挑战,重要的是邀请我们的天使帮助我们,自失去的伤痛中得到疗愈。毕竟,如之前所提的,只有当我们给予他们允许时,我们的天使才能介入协助。
  去世的亲人时常会成为我们的守护天使,而最近去世的亲人,则有时候在、有时不在我们身边,因为他们在经历的有点像在学习有关死后的世界。他们一直在听力所及处,所以如果你心中召唤特定的去世亲人,他们会立即到你的身旁。去世的亲人在危急的时候会帮助我们,他们也参加节庆与家庭的聚会。他们喜爱被记得,所以即使你并不确定你所感应到的是否眞的是你亲人的出现,无论如何,都对他们说「哈啰,我爱你」。
  去世的亲人时常会进到我们的梦中,给予我们天使般的讯息。这些梦比我们的生命更广大,有生动的颜色与强烈的情绪。你知道它们是眞实的经验,但是较低的自我会企图说服你那只不过是你的想象,但它不是。天使与我们去世的亲人,带着疗愈讯息进入我们梦中,因为他们知道在那时候,我们对于指引是非常敞开的。
  好好说再见
  住在西班牙的米歇尔?克萝丝(Michelle Gross),叙述了以下感人的故事,关于天使如何帮助她对她去世的母亲说「再见」:
  我坐在母亲的床边,急切地想要安慰她,跟她谈到死后的生命,并告诉她我有多爱她。医生不知道她为什么以及如何可以撑这么久,但是我知道,当我在那里时,她就想要一直撑着,直到她最后的一点力气用尽,她要尽可能有最多的时间与我在一起。
  我想到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帮助,因而下意识的阻止她离去,这是残忍的眞相。所以我做出我生命中最困难的决定,我必须离开她,如此她才会感到可以自由地离开人间。
  我观想我将她留给天使照顾。当我将她柔弱的手握在手中时,我知道我们在一起共渡了最后的片刻。带着破碎的心,但仍温柔的说话,我告诉她在我离开后,天使会来到在我之前坐的地方。我描述我所能看到最美丽的天使。我告诉她天使会陪伴她,是黑暗中的光。天使会保护、引导与扶持她,请她不必害怕,而是去信任。
  泪水流下我的脸庞,因为不能开口说话的她,轻捏我的手表示接受。我亲吻她的手,谢谢她是在天与地之间,神为我所选择的连系。所以,我离开了。
  当时是下午五点,几小时之后,我搭上飞机回家。我突然从小睡中睁开眼睛,并看向窗外。天空是明亮与湛蓝色,无云,除了有一朵黄与橘色的云在我眼前。
  它的形状是我为我母亲观想的美丽天使,有着翅膀与所有的特征!它的手在前方伸展,拥抱另一朵像人形的云,像一个母亲抱着睡觉的小孩。还有,在人形的云下方,有另外一朵云,形状像一张床。然后,我知道我的母亲已经安全地在回天堂的路上。
  两小时之后,我抵达我的家,早已确定电话会响,它果眞响了!医院的护士告诉我的讯息是我早已知道的。我的母亲已经在那天下午五点去世。我的母亲现在是安全的,没有恐惧、疾病或受苦。
  在我与母亲最后的对话中,她问我:「他们何时会来并带走我?」
  「当你准备好时,便是最好的时候。」是我的回答。然后,她答应送彩虹给我,如果我所相信的对她而言也是眞的。信不信,八个月后,我没有一天不看到光明亮丽的彩虹,为我的生命带来色彩。
  在另一边的亲人
  许多帮助我们的天使,实际上是去世的亲人。他们有的被指派成为我们永久的「灵性指导」(Spirit Guides),有的则在我们处于十字路口或生命危急时,暂时和我们在一起。我谘商过程的喜乐之一是,协助家人们重聚,在其中我的案主了解到,去世的亲人仍然与他们在一起。
  朵琳:你充满爱与给予的天性已吸引在另一边许多的灵魂,他们准备好要帮助你。有两位去世的女性亲人和你在一起。其中一位与你同在的女士看起来有染发,体型比较重,脸比较圆,当她去世时,她的年纪没有很老,大约六十岁左右。这位女士是来自肤色较深的族人后裔。
  艾比:喔,这有可能是我的祖母,是我父亲那边的!她的确染了她的头发;她也真的是圆脸,有些微胖。正如你所描述的。
  朵琳:是的,她与你同在。
  艾比:喔,这真是太棒了 !当她还活着的时候,我们非常的亲,在她去世后,我非常想念她。
  朵琳:也有一位男士与你同在,他似乎是你的祖父,看起来像蓝领阶级的
  打扮。他颇高大,是属于你母亲这边的家人。
  艾比:可能是我知道的祖父,会是我母亲的爸爸吗?
  朵琳:他很帅,有白头髪,是像西部牛仔电影影星巴伯?贝克(Bob Baker)那类型的人。
  艾比:是的,喔,我起一阵寒颤。我已忘记他,但我好高兴他与我同在!
  朵琳:他现在就和你在一起。你是否也曾失去一只棕色的小狗?因为有一只小狗在你身边徘徊。
  艾比:是的,那是我的狗,菲吉,我在两个月前失去牠!喔,牠也和我在一起!
  朵琳:是的,牠现在就和你在一起,就像一个天使。
  知道她喜爱的亲人与狗围绕着她,艾比感到非常兴奋。一旦她了解到他们是她的天使,她开始经常在心中与他们对话。艾比时常请她的祖父母帮助她,她也说她非常感谢他们的协助。
  来自另一边的治疗性对话
  当我的案主过世的亲人传递讯息,试图疗愈或改善死后的关系,对我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。我们去世亲人的作用就如同天使一般,帮助我们安慰我们悲伤或内疚的灵魂。在以下的案例,你会读到我案主路得(Ruth)过世的姊姊如何出现,并了结一些未完成的事。当我们与过世的亲人谈话时,不仅有助于安抚他们的灵魂,也在过程中将宁静带给我们自己。
  朵琳:有一位女士和你在一起,当她去世时,年纪没有很老。
  路得:有可能是我的姊姊。
  朵琳:她是否有深色头发?
  路得:是的。
  朵琳:那么,就是她。她的外貌与感觉像是你的姊妹。她看起来好像是在她五十几岁时去世。
  路得:五十二岁。
  朵琳:好,所以,这的确是她。我可以向你确定,她现在非常健康。她的脸非常饱满圆润,没有任何痛苦。她向你道歉,因为她感觉到在她的生命末期,几乎完全靠你养活。
  路得:喔,她真贴心,但我真的一点都不在意照顾她。
  朵琳:嗯,她说她需要把这说出来,因为这件事在她死后一直困扰着她。你的姊姊说,当时她感到非常的无用与无力,不然,你知道的,要不是她必须如此,否则,她是不会把责任强加在你身上。
  路得:请告诉她,在她生命最后的几个月,能陪伴她是我的荣幸。
  朵琳:她听得到你,路得,她对你的话,点头表示感恩。
  路得:我爱你,姊姊!我永远爱你!
  我的案主凯拉(Karla)也收到来自另一边的讯息,为她解除背负了五年的罪恶感:
  凯拉:我的母亲五年前过世。在那时,我严重染上吸毒。当她临终时,她问我是否仍在吸毒,我说没有。我说谎。自她去世的那天起,因为这个谎言,我感到有罪恶感。我这样做是因为我不想让她除了她的疾病之外,还要承受这些。我的问题是:她知道我说谎吗?如果她知道,她会原谅我这么做吗?我现在正在戒毒中,我已经有四年八个月又十八天,没有吸毒而且保持清醒。无论如何,这个问题真的很困扰我。
  朵琳:亲爱的,请让你的意识休息。你的母亲知道你这样告诉她,是因为你对她的爱,以及你试着不让她再受更多的压力与痛苦。她一点都没有批判你,她反而视福你有关怀人的天性。
  所以,在她去世后,她帮助你变得不沾毒品并保持清醒。她仍然会用无条件的爱看顾你,还有你的祖母与两位守护天使也是。
    与去世亲人建立健全的关系
  我们与亲人的关系不会随着他们的去世而结束。我作为心理治疗师与灵媒,帮助我的案主与他们在另一边的亲人,保持健康的关系。健康的死后关系对于死亡面纱两边的灵魂而言,都是重要的。生者可能感觉到巨大的哀伤、孤独与困惑,这些是我们预期刚失去朋友或家人的人会有的感受。然而,仍在世的人,有时会感到愤怒,或对他们去世的亲人有种被背叛的感觉,这些感受很难处理,因为大部分的生者不喜欢承认他们对已过世的人感到愤怒。对已往生的人还有忿恨,感觉上似乎「不太对」。
  其实,有这些感觉是完全正常的,而承认有这些感觉,是治疗丧亲之痛的重点之一。毕竟,我们已故的亲人完全知道我们如何感觉与想念他们。我们无法对在另一边的人隐藏任何事!我们只能对自己隐藏感觉,但这也牺牲了我们内心的宁静。
  当我们否认眞实的感受,便阻碍了自己的快乐,以及我们过世亲人的灵性进展。
  例如,我的案主劳拉(Laura)对于她的父亲感到生气,因为他没有好好照顾他自己。劳拉的父亲在长期生病后过世,她气他父亲不健康的生活方式,包括抽烟与喝洒,这也是导致他死亡的部分因素。劳拉对于对父亲生气一事也有罪恶感,因为她觉得她应该「对死者有更多的尊敬」。
  我们的第一个谘商过程,劳拉的父亲自另外一边来到,并请求劳拉原谅他。他解释说他担忧劳拉的情绪健康,使他挂念人间。这是很常见的情形:当我们对一位亲人的死亡极度地不安,他或她会靠我们很近,以确保我们没问题。然而,除非我们过世的亲人被指派来担任我们的灵性指导,否则他们花太多时间和我们在一起会阻挠他们自己的进展。劳拉的父亲想要继续往灵性界迈进,如此他能参与增进成长的活动,但是,首先他要得到劳拉的允许才能离开她。
  另外一位个案玛丽安(Marryann),因为小时候被父亲虐待,对她已逝的父亲有很深的忿恨。在我们的个案谘商过程,玛丽安的父亲来到,并为了他曾伤害她而表达至深的歉意。他也请求她的原谅。
  当玛丽安因感到她儿时受虐与她的父亲去世的悲伤而啜泣时,玛丽安已逝的祖父突然出现。她的祖父解释说,他要为玛丽安儿时的受虐负起很大的责任。他解释他如何在玛丽安父亲是个男孩时,严厉地打他。这儿时的虐待也刺激了玛丽安的父亲,当他长大后,也成为虐待小孩的人。祖父请求玛丽安原谅他与她的父亲。他解释说藉由原谅他们两人,玛丽安可以释放她自己,而不再落入未被治疗的愤怒与怨恨的陷阱中。
  劳拉与玛丽安两人都想要原谅她们去世的父亲,但是想要原谅与眞正的原谅是两个不同的过程。我的两个案主在准备好完全释放她们的愤怒与怨恨之前,都和我进行过好几次的谘商疗程。
  劳拉最后能够看到她父亲不健康的习惯,是因为她父亲用来面对令他不满的职业的方式。她以慈悲看待他被困在一个他不喜欢的工作中,而这样的同理,帮助她释放对父亲的不原谅。另一位案主玛丽安,在她告诉我以下这句话之后,原谅了她的父亲与祖父:「我会原谅我的爸爸与祖父,但是我不原谅他们的行为。」这是释放旧有愤怒的一种方式。毕竟,最重要的是原谅一个人,而不是他们的行为。
  当我们公开承认以及对所有与悲痛相关的情绪进行治疗时,等于是帮了自己和已逝亲人一个很大的忙。一种有用的方式是,写一封非常诚实的信给去世的亲人,在写信的时候,不要以任何方式更动或过滤你的感觉。记得,你的亲人已经知道你对他们所有的感觉。你的亲人不会因你持有负面的感觉而批判你,他们只要你感觉到心灵平静与快乐,而这是源自于对自己的诚实与原谅。
    你和你在另一边亲人的关系可以是令人非常满意的。许多的个案告诉我,他们与亲人的死后关系,甚至比在他们去世前更亲密与更眞诚。死亡并不意谓着结束你们所共同分享的爱。记得:爱永不止息!
  以下是帮助你自悲伤中疗愈的祈祷,并感受到你的去世亲人与神要给你的宁静。你可以编辑这些祈涛文,使它是发自你内心,并适合你个别的情况。
  治疗悲伤的天使祈祷语
  亲爱的神:
  我知道我去世的亲人现在已回家,在天堂与祢在一起。我请求祢看顾他,使他在祢的爱中提升。请派遣更多的天使到我所爱的人身边,帮助他在天堂适应时,感觉是美好与快乐的。请派遣更多的天使到我的身边,协助我释放哀伤与悲恸,帮助我从沉重感中治愈,如此,我可以回归到生活中,而这也我的亲人对我的衷心希望。请给我一个来自天堂的朕兆,让我知道我的亲人在祢的手中。阿门!






祝福每位伙伴
内在和谐  外在和睦   生命喜悦  生活富足

多伦多爱和乐成长俱乐部

转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1404d11440102xd9b.html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